生命无药就得燥

之前有一次早晨去上班,徒步去公交站的路上遇见一只小野狗,脏兮兮的,微卷的毛发也乱作一团。本来他在和一只跟着主人晨练的泰迪追逐打闹,我心情好的盯着它们看,无意中和它对视了一眼,它便忽视了一起玩的小伙伴跑到了我身边。
就这么一路跟着我走到了公交站。
起初以为只是凑巧同路,我故意绕到旁边的路上,它回头看了一眼也跟我跑过来了,再后来就一直走在我前面,走几步还会回头看一眼我还在不在。
甚至亦步亦趋的跟着我过了一条十字路口。
第一次有了养狗的感觉。
等车的时候它就在我脚边转,乖乖的坐在站台上看着我上车,目送公交车离开。
那之后我再也没见过它。
后来无意中和妈妈提起这件事,妈妈说,它大概是来和你道别的吧。
我还记得它的样子,咖啡色,小小脏脏的,耳朵上面没有毛,回头看我的样子像一只小蝙蝠。
希望它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遇到可以带它回家的人。

评论(1)
热度(8)

© 独角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