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无药就得燥

【逐月之月】无法抗拒11 MingKit

无法抗拒11

 

Ming是在一档选秀节目里红起来的,凭借清秀的外表和温柔的嗓音一举拿下了全国第三名,突如其来的新生活和瞬间增多的粉丝量让Ming有些恍惚,电视里报纸上每天都会登他们三个人的消息,新声代偶像,花美男,实力派歌手,如果不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Toey一直提醒着他在这些光环下Ming早就迷失了自己。

然而好景不长。

靠翻唱火起来的Ming没有自己的音乐作品,签约的公司一味让他走花美男人设,制作的歌也通通是情情爱爱。娱乐圈最不缺的就是花美男,公众视觉疲劳,Ming的音乐作品反响平平,参加的综艺节目收视率也惨淡。

公司不再在他身上花费更多精力,转而开始大力推另一个新人偶像。

人生就是这么大起大落,曾经红极一时的Ming现在在公司里只能卑躬屈膝的给前辈们端茶送水好为自己谋求一些上镜的机会。

当初那些和自己“称兄道弟”的人现在也只是冷淡的称呼他一句“Mingkwan”。

那时Toey已经参加了工作,在一家私人医院当医生,Toey说,要不你别走这条路了。

可Ming说,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下去。

那天他换了一身新买的白色T恤,因为听说公司里那个新人后辈Lin有场专访,会采访和后辈一起工作的同事,Ming假装复印文件在摄像机附近晃悠,终于被记者拉住做了个短暂的访问。

Ming看着摄像机,努力露出自己最好看的笑容,对记者的提问都认真回答,大夸后辈在公司里人缘好性格优,一定会是一个前途光明的优质偶像。

采访团队离开以后Ming摸着自己笑僵了的脸,发呆了好一会。

晚上经纪人说为了庆祝这个得来不易的上镜机会请Ming去公司楼下的小吃摊吃烧烤,才刚刚坐下没一会就恰巧看见公司里的几个保安勾肩搭背的进来了。

Ming礼貌性的打了个招呼,几个保安嘻嘻哈哈的没理,找了个大桌子坐了下来。本来就是件平时都习惯的不能再习惯的事了,可是今天就是注定要不平凡。

嘈杂的笑闹声回荡在小吃摊,通通一股脑的传进Ming的耳朵里,Ming咬着手里的烤鸡翅,只当没听见。

然后话题就慢慢变了味。

“你看见那小子今天在摄像机前那个谄媚的样儿了么!哈哈哈我估计他都没跟人Lin说过话吧!”

“就他?除了唱过几首破歌之外还有啥能跟Lin比的。”

“哎话可不能这么说,那细皮嫩肉的,指不定床上功夫比Lin好吧哈哈哈!”

粗鄙的话乘着风一句句的跳进Ming的耳朵里,在脑子里形成一个巨大的漩涡,翻滚,尖叫,无限放大。

经纪人握住Ming颤抖的右手,递给他一串烤土豆片,眼神示意不要轻举妄动。

“嗬你们说当初唱歌得奖估计也是卖屁股得来的吧不然怎么……”

那个保安话还没说完就被一瓶啤酒瓶从后脑勺抡得摔到了地上,Ming手里抓着破碎的酒瓶颈指着地上的人说。

“你TM有种再说一次。”

还没来得及抡第二下就被旁边的另一个人一脚踹在了肚子上,撞倒了那群人的桌子,各种烤肉的油汁撒在Ming新买的白色T恤上。

场面一度陷入了混乱。

Ming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这么能打,一对三还把对方打骨折了。哦不算拉架还把自己拉脱臼的经纪人大叔。

准备离开的时候其中一个保安从地上抄起一支烤签就冲着Ming刺过来,听到声音的Ming的侧身回头,金属尖划过皮肤,一股刺痛瞬间席卷全身。

救护车来的时候Ming正在思索自己的心脏会不会从胸前的口子里蹦出来。

那三个保安被推着进了急诊手术室,Ming跟着经纪人接受了一个大夫的治疗。

经纪人在接骨的时候一直没停的说Ming这次太冲动了,且不说那群人会不会找事,要是被“家里”知道了blablabla……

Ming听不进去这些话,那三个保安的污言秽语在Ming的脑子盘旋,怎么也赶不走。

轮到自己的时候那个医生也是嘚不嘚的说个不停,还把自己打的进了手术室的人也骂了一通。

Ming突然就忍不住说了出来。

“如果是你呢?”

“如果是你掉进了人生的低谷你会怎么办?”

Ming没有期待会有什么回复,这种问题问出来本来就是自己脑子有坑。

“爬出来啊。”

年轻的大夫完成了最后的包扎,戴着口罩的声音Ming有点听不清。

爬出来啊。

爬出来啊。

一直在脑子里盘旋的那些话一个个的被击中,破碎成黑色的残骸,沉入不见底的脑海。

临走前年轻的大夫送了一个小袋子给Ming,他说那是一粒种子,他说一定要亲手种出来,他说成长的过程很奇妙的。

Ming第一次抬头仔细打量这个医生。

卸掉口罩的脸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大,厚重的眼镜后面是充满笑意的眼睛,他看起来很疲惫,眼睛下面有淡淡的青黑,最重要的是,他笑起来脸上有两个深深的酒窝。

Ming被经纪人带回宿舍才想起来自己还不知道那个医生的名字,兜里的小袋子因为被长时间的握在手心而有了温度,Ming从宿舍里翻箱倒柜只找出来一个罐头盒,下楼去花坛里挖了一盒土,仔细的把种子种了下去。

Ming每天给种子浇水,可整整一个月过去了,种子一点发芽的迹象也没有。Ming想,可能这只是一个什么也不是的颗粒吧。

后来Ming不再那么关心这盆种子了,他开始做运动,每天早起做发声练习,听从Toey医生的建议调理身体,无视公司里的风言风语,直到有一天Ming看到罐头盒里冒出了几颗小小的嫩芽。

那之后的路好像伴随着这几棵小花苗的到来变得畅通起来,因为运动的原因Ming被邀请到了一个健身类节目,再后来被挖掘出演戏的天赋走上了演艺道路。

Ming再一次出现在了大众视线里,健康结实的身材,不再稚嫩而是愈发帅气的外表,业界好评的演技,Ming一步一步的走上了巨星之路。

阳台上的那株绿植早就被Ming换到了一个更大更好看的花盆里,工作再忙回家后都不忘给它浇水施肥,如果实在没有空就交给Toey.。每天迎着阳光生长,它终于长出了一个小小的花骨朵。

开花的那天是Ming参演的第一部电视剧正式上线的日子。

浅绿色的花瓣一层一层的包裹着花心,清新淡雅中还带着一点可爱。

Ming让经纪人去查了一下,这种花的名字叫做洋桔梗。

花语是不变的爱。

 

Ming和Kit的第二次见面互相都没有认出对方,Ming只是觉得这个有酒窝的医生很眼熟。

后来是和Toey吃饭的时候想作弄Kit才偷偷在Toey手机里翻他的手机号,结果就看到Toey设置的来电显。

是他们在学校时候的合影,Kit还戴着厚重的眼镜,青涩的脸冲着镜头灿烂的笑着,脸颊上两个酒窝此刻看起来有些醉人了。

无法抗拒的命中注定。


评论(17)
热度(71)

© 独角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