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无药就得燥

《我们都不是无辜的》

架空题材,cp乱炖,准备好,要下刀子了(•ิ_•ิ)

我们都不是无辜的
 ——wowkie
#播放器随机短文#
 
Forth没想到会再遇见beam。
五年,说短不短,但还不足以忘记一个人。
当身穿黑色帽衫的beam跌跌撞撞的从forth身边跑过时,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
下意识的抓住那人的手腕,四目相对的那一刻,forth觉得心脏被什么东西揪住了。
记忆里意气风发的脸此刻带着些许疲倦,刘海长得遮住了眼睛,下巴上的青胡茬也不知道是几天没有刮过了。
Beam对forth的突然出现表现出了片刻的惊慌。
但也马上就调整了状态。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你…和他还好吗?】
闻言beam抬头看了一眼forth,他的眼神像一汪深不见底的湖水,forth竟从里面看不出任何情绪来。
【好啊,我们一直都很好。】
forth放开了抓着beam手腕的手,和五年前一样,笑的一脸温柔。
【那就好。】
【我还有事,先走了。】
【改天有空一起聚聚,我还是原来那个手机号。】
beam没有理会forth,扣上衣服上的帽子,转身就消失在了人海里。
望着beam离去的方向,forth低头自嘲的笑了起来,人家成双成对的幸福美满,自己还痴心妄想再续前缘。
还是别见了吧。

刚回到警局,forth就接到了队长打来的电话。
一起谋杀案。
死者是一名男性,身高177左右,体重大概65kg,面部被人用类似刀具划得血肉模糊,双腿蜷缩在胸前,头埋在两腿之间,以这样的姿势折叠在了行李箱里。
报案人叫phana,自称是死者的男朋友。
根据报案人的描述,死者叫wayo,和phana是一对在一起三年的恋人,昨晚wayo和phana吵架以后就离开了家,整晚未归,直到早晨phana出门在家门口发现了一个行李箱,打开就看到了wayo的尸体。
phana说wayo素来性格亲和,没有结交过什么仇人,这天降灾祸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
forth看着面无表情的phana,考虑着这人话的可信度。
自己的恋人被人谋杀,还能如此淡定的坐在这,不是崩溃到极致就是有问题。
【你们昨天是因为什么吵架。】
phana终于有了一点反应,眼神飘忽,终于他叹了一口气,开口道。
【因为他要跟我分手。】
forth眯起眼睛,在纸上记录下phana的话。
【他出轨被我发现,我还没说什么呢,他就要跟我分手!】
phana的情绪渐渐失控起来,声音也越来越大。
【这些年我对他怎么样他心里清楚!他们俩鬼混我也不是第一次发现了!我一直以为他会悔改,谁知道他居然跟我提分手!我怎么能让他如愿!!】
forth示意身边的小警员去按住失控的phana,又站起身去倒了一杯咖啡,等phana的情绪渐渐恢复平稳,才继续问道。
【那个人是谁。】
【ming。】

forth带着同组警员来到ming家的时候,他正在和一个女人做床上运动。
全身赤裸的被按压在地上,被打断兴致的男人气急败坏的大叫着。
【wayo死了。】
ming看起来像是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的样子,瞪大了眼睛,满脸的不可置信。
【你……说谁死了?】
【wayo。ming,现在我要以杀害wayo的嫌疑带你回警局调查,请配合我们。】

ming说他已经有一个礼拜没有见过wayo了,最后一次见面时在上周三,他们约好了去xx酒店开房,结果刚进门就挨了一路尾随而来的phana的一顿揍。
phana拉走了wayo,那之后他们再没见过面。
可phana却说ming昨天早上叫了wayo出去,他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和wayo吵起来的。
可他们俩都没有证据证明自己所说的话的真实度。
偏偏他们俩住的地方都没有摄像头。

暂时把两人先收监,只能等尸检结果出来再做定夺。
forth揉着发疼的脑袋出了警局,一边想着有什么被自己忽略掉的线索,一边来到了从前总和beam约着见面的咖啡店。
没想到又见到了beam。
脸上的胡茬已经剃掉,头发也整齐的梳在头顶,熨烫整齐的白衬衣,和早上见到的完全是两个人。
【嗨,又见面了。】
beam放下手里的咖啡,冲着forth笑起来,仿佛又是五年前的那个翩翩公子。
【好巧。】
【你这几年去哪了?】
【我带他去了中国。】beam低头浅笑,满脸幸福的样子。
【我们在那里生活了五年,刚刚回国。】
【中国是个好地方,据说也有很多美食。】
【是啊,他一直最想去的地方就是中国了。】
forth有点听不下去了,beam幸福的脸就像匕首一样一下一下的割在他的心上,虽然最初选择退出的人是他,但是不可否认他一直都没忘记beam。
【你现在做什么工作?看起来很疲惫的样子。】
【警察。因为今天刚接手了一起谋杀案,还没什么头绪。】
beam低头喝了一口手里的咖啡,目光望向不远处咖啡店墙上贴着的情侣们的照片。
【笑的真好啊。】
forth也不由得看了过去,满墙都是来咖啡厅的情侣拍的认证照,满满的笑容,满满的幸福。
【是啊,笑的真好啊。】
【今天就到这里吧,我该回去了。很高兴再见到你。】
【我也是。】
依旧是beam先离去,forth又坐了一小会,点的咖啡也没有喝的胃口了,本来就是苦涩的东西,这会怎么觉得更加苦涩了。
突然,forth接到了检验科同事的电话。
【forth,尸检结果出来了。】

【死者的致命伤在脖子上,应该是被人用尼龙绳勒死的,死者脸上的伤和身上的伤都是死后造成的,凶手应该是和死者有很深的仇怨。】
【指纹比对结果也出来了,行李箱上的指纹是phana的,死者身上的指纹也是phana的。】
【凶手应该就是phana了。】
【顺便说一句,ming有不在场证明,他前一天下午就去了xx酒吧,有酒吧老板和陪酒小姐作证,然后晚上带了一个陪酒小姐回家,一直到我们去他家。】
forth盯着桌子上的一系列检验结果,眉头深锁。
总觉得有什么被自己忽视掉了。

ming因为证据不足被释放,phana则被作为嫌疑人继续留在警局。
【forth警官,wayo不是我杀的!是我报的案啊!我发现他的时候他已经死了!我那么爱他,我怎么会杀他!】
【可是行李箱上和wayo的衣服上都只有你的指纹。】
【我又不傻!如果我杀了他我干嘛还要报案!forth警官你要相信我啊!】
【如果有证据证明人不是你杀的我们自然会放了你的。】

虽然觉得不对劲,但案子暂时告了一个段落,嫌疑人已经抓捕归案,警局所有人都觉得可以松一口气了。
直到三天后。
【forth警官,接到报案,ming自杀了。】

ming的自杀现场就在自己家,报案人是ming的邻居,晚上出门倒垃圾发现ming家门没锁,就想去提醒一下,结果一进门就被一股血腥味充斥了鼻腔,顺着味道找过去,就看见浴缸里已经昏死过去的ming。
急救车赶来的时候,ming已经因为失血过多死亡。
凶器是浴缸旁边的一把水果刀,致命伤是手腕上三厘米深的刀口。
经过检验科检查,水果刀上只有ming的指纹。
案发现场也找不到第二个人的任何线索。
只有电脑桌上的一张纸条。
【对不起,wayo。——ming】
暂时定为畏罪自杀。
ming杀害wayo并嫁祸phana,被释放后良心不安自杀。
但是ming明明有不在场证明。
案情又陷入了僵局。
如果不是phana,如果不是ming,那么,有可能还有第三个凶手。
可是查遍了他们三个人的周边关系也没有查出一点有用的线索。
wayo性格活泼开朗,平日不与人结仇,除了和ming出轨这件事,wayo几乎可以说是一个完美的人了。
forth让小警员帮着冲了一杯咖啡,有什么,肯定有什么被自己忽视掉了。
【噗。怎么这么苦。】
【抱歉呐forth哥,没有糖了,你就先凑合喝一下吧。】
啧啧啧,forth摇晃着手里没加糖的苦咖啡,嘴角的笑意慢慢消失。
咖啡厅!
forth一把抓起桌上的车钥匙,开车前往和beam相遇的咖啡厅,那面照片墙上,forth上次好像看到了一个很眼熟的人。
粗暴的推开咖啡厅的门,不顾店员的阻拦,forth径直冲向了照片墙。
找到了!
无数张情侣的认证照里,有一张并不是那么起眼的。
照片上是两个男生,一个皮肤白皙,笑起来脸上有两个深深地酒窝,另一个,是ming。
forth记得那个拥有深深酒窝的男孩,当初就是为了成全他和beam,自己才退出了这场三角恋。
kit。
forth扯下那张照片,手指用力的有些发白。

颤抖着手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forth突然有点怂了,直到电话那头被接通,还是那个熟悉的声音。
他的手机号也没变。
【beam你在哪?可以见一面吗。】

依旧约在了熟悉的咖啡店,对面的人还是一副打扮的精致的模样,forth却有着心疼了。
【kit在哪。】
beam完美的笑容有些崩塌,身体不明显的晃了晃。
【你问他做什么。】
【他……可能是我现在负责的谋杀案的凶手,我需要带他回警局做调查。】
【kit才不是什么凶手,他单纯的像只小白兔一样。】
【beam。】
forth抓住beam的肩膀,迫使他看着自己的眼睛。
【kit和死者有亲密关系,他现在是嫌疑最大的人。告诉我,kit在哪。】
【我不知道……】
【你们不是刚刚从中国回来?!beam我知道你想保护他,但是现在悠关两条人命,如果他真的不是凶手,我们调查完会放了他的。】
【我真的不知道……kit没有和我去中国,那些都是我骗你的……去中国的只有我一个……】
forth气馁的放开beam,beam的情绪已经不对劲儿了,自己不能再刺激他了。
这五年,竟然是beam一个人走过来的。
那kit呢?beam当年不是说他们俩在一起了吗?他跟ming又是什么关系?kit现在到底去哪了?
forth开车送beam回家,beam拒绝让他上楼,forth也只能望着beam的背影发呆。
五年,如果自己早点知道,是不是他们俩的关系也不会像现在这样了。
收回思绪,forth把车开回了警局,才无意间看见副驾驶上被主人遗忘的钱包。
黑色的钱夹看起来已经有了年头,forth随手打开,就看到里面夹着的kit的照片。
上面还有斑驳的血迹。
鬼使神差的就拿去让检验科的同事做了检查。
检查结果很快出来了。
是ming的血液。
forth那着检验单的手控制不住的抖着,他脑子里冒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想法。
不,不可能。
forth开车又来到了beam家楼下,凭借刚刚观察窗户开灯时间的记忆,摸索着找到了beam的房间。
门铃按响后很快就有人来开了门。
睡意朦胧的beam在看到门外人的脸的瞬间就清醒了,反手就要关门。
但力气还是敌不过一个在警局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的警 察。
forth进屋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挂在客厅墙上的黑白照片。
照片上的男孩子腼腆的笑着,脸颊上有两个深深地酒窝。
forth举着检查结果和beam的皮夹,眼眶发红。
【告诉我到底怎么回事。】
【如你所见,kit已经去世了。】
【你皮夹上ming的血迹呢。】
【这真是我的失误啊】beam的脸上又露出了久违的微笑,像个孩子一样。
【本来都在我的计划里的,偏偏你出现了。】

kit早在五年前就已经去世了。
死于车祸。
那个时候他还和ming在一起,而ming和wayo是一起长大的兄弟。
kit去世的那天就是去ming家撞破了ming和wayo的奸情。
跑出来的时候被闯红灯的卡车撞飞,掉落的时候头磕在地上,直接就没了呼吸心跳。
出轨的人不值得被原谅。
beam这样说。
forth算了算时间,beam给自己说他和kit在一起了就在那天的后几天。
beam带着kit的骨灰去了中国,kit一直想去的地方。
五年后回来,beam却发现ming还在和wayo搞在一起。
而wayo也有了自己的男朋友。
一个恶毒的想法就在beam的脑子里形成了。
都去陪葬吧。
去求kit原谅你们。

phana被无罪释放,beam的判决下达当日,phana就一直守在法院门口,穿着条纹狱服的beam刚被扶着走出来,phana就冲了上去。
【wayo跟你什么仇什么怨你要害死他!你自己没本事得到爱人的心就去破坏别人的幸福!】
【他们那对奸夫淫夫都该死。】
beam微笑着看着被警 方控制住的phana,一点也没有一个死刑犯人的样子。
【你还不是一样,自己的男人出轨那么多年,也没有能力挽回。】
【你跟我一样,是爱情的囚徒。】
phana在法院门口痛哭,他说的又何尝不对呢。

forth站在二层的窗前,望着被带上警车的beam,心底一阵寒凉。
beam说的一点儿也没错,我们都是爱情的囚徒。
卑微到泥土里。

#
我们都不是无辜的
周国贤

其实你不爱我
才共我拉锯拔河
凡事也不放过
尽全力摧毁我
其实我都有错
难自控 怒火太多
凭直觉的反击过
不知我做过些什么
谁无辜 不应公开伤势搏安抚
然后放心 分给我
推给我 做那位屠夫
卑污
你像无辜受苦
一起签过婚约 死去也同赴
贫病我都分一半
怎么会留下你受苦
孤单之苦
并不在乎旁人在假装很在乎
就怕在最终风光的 变做曾风光的
让美丽给这结果沾污

不想分手 只要吃些苦
残叶碎花多看顾
多看顾 难完全干枯
当你维护誓约
总可不顾一切灾劫也同赴
何日变得只关顾
只关顾 一己的发肤
I love you
因此不要迫我清理我门户
无论变得多可恶
多可恶 愿意同甘苦
当你拿着利剑
想想讲过相爱直到海枯
难道去演黑寡妇
可感染多一些肺腑
谁又无辜受苦
一起签过婚约 死去也同赴
其实你早等于我
㓥开我可等于切肤
#

评论(31)
热度(74)

© 独角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