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无药就得燥

海之子

童话系列之正教第三篇。
前两篇可以在主页里看。
爱你们(〃'▽'〃)

海之子
#phayo#
——wowkie

“在海的远处,水是那么蓝,像最美丽的矢车菊花瓣,同时又是那么清,像最明亮的玻璃。然而它是很深很深,深得任何锚链都达不到底。要想从海底一直达到水面,必须有许多许多教堂尖塔一个接着一个地联起来才成。
海底的人就住在这下面。”
小王子抚摸着装订精致的书本,书页有些许的泛黄,但这并不影响小王子对这本书的喜爱。
这本《海的女儿》是七岁时候王后送给小王子的生日礼物,故事里有一条善良的小美人鱼,为了和心爱的王子在一起,小美人鱼用自己甜美的声音换取一双腿,然而王子最终还是娶了邻国的公主,无法下定决心伤害王子的小美人鱼最终化作了海上的星点泡沫。
小王子一遍一遍的读着这个故事,相信总有一天自己也会遇见一位善良美丽的小美人鱼,而自己绝不会像故事里的王子一样抛弃她。
小王子一天天长大,渐渐出落成了全国上下最英俊的男子,成为了所有少女最想嫁的男人。
国王看着国家上下愈加疯狂的女人们,觉定打造一座小王子样子的大理石雕像,摆放在广场中央以供妇女们yy。
可不幸的是搭载雕像的轮船却在归途中撞上了暗礁,小王子的雕像就这么沉入了海底。
就像小王子的书本里讲的那样,海里最深的地方就是海王宫殿所在的处所。它的墙是用七彩的珊瑚砌成的,它的窗子是用最亮的琥珀做成的,屋顶上摆满了黑色的蚌壳,随着水流一开一合的,里面的珍珠也一闪一闪的,比夜空中的星星还要美丽。
海王宫里住着年老的海王,海王后和他们的五个风华正茂的儿子。
没错,是儿子。
五位海王子中大王子pha算是最帅气的了,他拥有深蓝色的瞳孔,小麦色的皮肤,修长的手臂以及,一条海底世界最美丽的鱼尾。
小王子的雕像就这么飘落进了海王子pha的后花园里。
海王子pha围绕着这个拥有奇怪下体的雕像游了好几圈,最终目光定格在雕像的脸上。
多么可爱的一张脸蛋啊。
海王子pha决定去问问他的二弟,二王子forth,因为二王子forth可是海底世界里最博学的鱼了。
海王子forth告诉海王子pha,这是一樽人类的雕像,那个pha认为的奇怪下体叫做腿,人类都是有腿的生物,他们会走会跳会奔跑,他们生活在这深海以外的陆地上。
而这樽雕像,就是陆地上的那位王子。
海王子pha想,如果我可以亲眼见见这位王子就好了。
终于,海王子pha20岁了。
按海王宫的规定,满了20岁的人鱼就可以离开海王宫游到海面上去,去看看人类的世界。
海王子pha坐在礁石上,美丽的鱼尾一下一下的拍打着海面,溅出漂亮的水花来,海豚在海王子的身边游动着,小心翼翼的想要靠近这位美丽的王子。
对于海王子来说,天空,云朵,飞鸟,树林都是太新奇的东西了,不远处就是陆地,海王子看到一个可以和海王宫媲美的城堡,那就是陆地王子的宫殿了吧。
海王子一个纵身跃进了海里,向岸边游去,冒出头的瞬间却被什么东西砸到了脑袋。
“唔对不起!”
一个好听的声音在头顶响起,海王子抬起头,在看到那人的瞬间呆住了。
这不就是自己花园里的那尊雕像吗?只不过,他比雕像更加可爱,皮肤白皙的就像牛奶一样,眼睛亮晶晶的,比海王宫屋顶上的珍珠还要闪亮。
小王子也呆住了,因为太多的提亲自己只是想来海边散散心,站在大礁石上吹了吹海风,随脚踢出去一块石头,就正中目标。
目标还是一个超级漂亮的人。
不,是人鱼!
小王子不敢置信的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盯着海里人身后从海里翘出来的金色鱼尾,自己竟然真的遇见人鱼了!
只不过……这人鱼和书里写的好像不太一样?
虽然不指望每一位人鱼都拥有傲人的身材,但这位的……未免太平坦了一些?
“你你你你你是人鱼吗?”
“是”
小王子觉得写书的人可能没有见过真正的人鱼,什么甜美如夜莺的嗓音?这么浑厚有磁性分明是个男人吧……
小王子觉得有点幻灭,原来人鱼不是女人啊……但是幸好……还是个美丽的男人。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yo,是这座城市的王子。”
“yo王子,我们会再见的,记住,我叫pha。”
说完,海王子便投身进了大海,海面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小王子掐了掐自己的脸蛋,嘶~有点疼。
他真的真的见到美人鱼了!
还是美男鱼!

再回到海王宫的海王子pha好不容易才摆脱了三四五弟弟beam,kit和ming对陆地的追问,径直就游向了那个只有灌木的泥沙地。
那是海巫婆居住的地方。
海王子pha灵巧的避开珊瑚虫和灌木丛的攻击,来到了海巫婆的房子里。
据说海巫婆并不是一位老婆婆,只是因为和人类相恋被海神诅咒一辈子只能活在海底的淤泥地里,不与外界接触,才被称作海巫婆。
海巫婆就这样开始研究了起来各种奇奇怪怪的法术。
“我知道你是来干什么的,我亲爱的海王子。”
海巫婆坐在躺椅上,一下一下的摇着。
“我可以满足你的愿望,给你一双人类的腿。”
海王子开心的原地游了两圈,迫不及待的询问怎么样才可以拥有双腿。
“我有一瓶神奇的药水,喝下它,你的鱼尾就会分裂开,变成修长的腿。”
“但是,你得为此付出一点代价。”
海王子沉思了一会,回答海巫婆。
“不如你拿走我的声音?”
“你唱歌跑调的厉害,我要你声音做什么”
“……”
“就把你弟弟kit带来介绍给我认识吧,我喜欢可爱的蓝孩纸。”
“就这么简单?”
“当然不,长出双腿的你每一步都会像踩在刀尖上一样痛苦,这就是你要付出的代价。当然,你弟弟还是得介绍给我认识。”

当第二天的阳光撒向大地,海王子pha已经拥有了一双人类的修长的腿。
全身赤裸的海王子遇到了成为人类后的第一个难题。
谁来给他件衣服穿。
这时候小王子yo出现了。和所有童话故事里的既定情节一样,小王子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海王子pha的身上,并把他带回了城堡。
只不过海王子高了小王子整整一头,小王子的外套在海王子身上就像一件十分不合体的童装……
换上合适衣服的海王子pha深情的站在小王子yo的面前。
“看吧,我说了我们会再见面的。”
“你……不是人鱼吗?”
“我找到海巫婆,她赐予我了人类的双腿。”
小王子再次觉得写故事的人真的只是个写故事的人而已,看吧,巫婆哪会随随便便夺走美人鱼的声音啊。
“那真的是太好了,为了祝贺你拥有双腿,我们去跳舞怎么样?我拥有最大的宴会厅,我们可以邀请全国的少男少女,一起唱歌跳舞,然后我要把你介绍给他们,告诉他们美人鱼是真实存在的!”
海王子pha悄悄活动了一下自己扎得痛的双脚,按住小王子yo的肩膀不让他走。
“不,yo,我来这里不是为了跳舞的,我是来和你结婚的。”
yo王子惊呆了,虽然他承认这位美男鱼真的是他见过最美的人,再一次看见他的时候心里也是激动的,可是……可是……两个男人……
小王子突然想起故事里的情节。
小美人鱼没有得到王子的爱,在王子和邻国公主结婚的清晨化作了泡沫……
“你也会变成泡沫吗……”
小王子的眼里瞬间蓄满了泪水,他突然好害怕,怕pha和故事里的小美人鱼一样就这么消失不见。
海王子pha低头思索了一下之前海巫婆讲给自己的话,好像没说过化成泡沫一类的。
小王子却以为海王子的沉默是在默许自己的话。
“好好好,结婚,这就结婚,我不许你化成泡沫消失掉”
于是
海王子pha和小王子yo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



海王子pha和小王子yo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弟弟们也逐渐到了可以游上海面的20岁。
这天晚上,海王子们又一起游上海面来和哥哥嫂嫂团聚,小王子yo窝在海王子pha的怀里,看着在海里正在嬉戏的各位海王子们,一丝忧伤涌上心头。
“你怀念人鱼的日子吗?”
“一点儿也不”
“你后悔为了我每天都要忍受踩在刀尖上的痛苦吗?”
“……要感谢发明了轮椅的人,我才能不后悔。”


—END—

评论(10)
热度(43)

© 独角笑 | Powered by LOFTER